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哈里王子面临繁重课程考验 新学期学业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2:32 新京报
英国哈里王子面临繁重课程考验新学期学业堪忧

资料图片:哈里王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哈里王子面临繁重课程考验新学期学业堪忧

资料图片:英国哈里王子在英格兰南部伯克郡的伊顿学院做出庆祝的手势


  当年在伊顿公学成绩排名垫底,如今面临繁重课程考验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哈里王子的新学年本周就要开始了,他将遭遇其军旅生涯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在桑德霍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度过一个学期的训练后,哈里在新学期面临的课程也非常困难,从哈里的往昔成绩来看,他的学业前景令人担忧。

  哈里王子当年在伊顿公学第一年的考试成绩排名垫底,是六年级里惟一一个只得到2个A的学生。蹩脚的成绩让人们不禁怀疑他美术考试得A是否是作了弊。虽然后来这个怀疑并没有得到证实,但是伊顿公学的校长托尼·利特尔在一个听证会上透露哈里的美术作业错误百出,包括一些拼写错误。

  上周四(8日)哈里刚过完21岁生日,而且还被人拍到在博茨瓦纳与南非女友切尔西·达维抽烟喝酒,但是现在快乐的日子已经结束,现在桑德霍斯特学院第二个学期正式开学了。哈里将努力应付“要求苛刻的学业”,他要学习战争研究、国际关系和管理及传播学等课程。他不得不写一大堆文章,就著名战争和全球化等复杂的话题作主题演讲,学习沟通和管理技巧,例如媒介意识、访问和谈判技巧等。不仅如此,他还必须向导师证明,他对于军事法和武装冲突有着良好的理解。

  在回顾了20世纪90年代的军官训练之后,英国政府决定在军官的文化知识培训上要下更大功夫,军校学生的文化课程延长了4个月,这对哈里来说可是更加难熬。一位刚刚修完一门管理课程的军官说:“桑德霍斯特的学术训练是整个课程里面最有意思的方面之一,但是它对你的学识要求很高。你必须熟知国际事务,否则你就不能充分地参与课程讨论,学起来也非常吃力。”当然,也有人认为,哈里王子在桑德霍斯特学得不错,他的导师对他的学习态度、身体素质和领导能力都印象深刻。(储信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