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专题 > 正文

日本政治经济人士分析大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3:09 新闻晨报

  自民党获胜的结果可以说并不出人意料,但以如此大的优势取胜却不是所有人都能预见得到。以下是一些政治经济分析人士对此的看法:

  富士通总研的研究员马丁·舒尔茨:

  “这是一次非常明显的公开投票,不仅是对邮政改革,也是对整个改革计划。因此
,自民党内的反对派现在真正被制服了。”

  “然而,如果小泉不能兑现他的诺言……民主党很可能会以更强的势头东山再起。”

  北海道大学政治学教授山口次郎:

  “一切都如小泉的战略安排那样。一场大雪崩已经发生。他很可能将在今年内解决邮政民营化问题,但在那之后他又计划干什么呢?”

  “民主党人将遇到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因为他们将不得不重新准备一套战略来抗衡自民党。”

  日联银行负责外汇的高级副总裁佐原满(音译):

  “市场早已认为执政联盟将赢得260至270个席位。结果远远超过了预料。”

  “反对

邮政改革法案的参议员们这次将别无选择,只能支持法案。”

  “我有一种感觉,日经指数将很快上升到13000点(9日收盘为12692.04点),这将推动日元走强。”

  “我认为,日元将在大约3个月内上涨到106至107(日元兑换1美元)。”

  “小泉获胜将推动日元走强”

  相关专题: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