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奢华度假惹非议 游艇每天花3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4:17 重庆晨报
布莱尔奢华度假惹非议游艇每天花3000美元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巴巴多斯岛度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莱尔奢华度假惹非议游艇每天花3000美元

布莱尔夫人谢丽在度假途中不忘看书


布莱尔奢华度假惹非议游艇每天花3000美元

布莱尔和朋友一起畅饮啤酒


  英国首相布莱尔度假花销问题一向是纳税人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曾数次因被指奢华过度招致批评。最近,布莱尔一家因上月初在加勒比海岛巴巴多斯度假花费不菲,再次引发争议。

  游艇每天花3000美元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8月6日,布莱尔偕家眷搭乘商业航班飞赴度假胜地———加勒比海巴巴多斯,在那里的一座豪华别墅,度假长达3周,过着“亿万富翁式”的生活。

  报道说,布莱尔一家在为期5天的加勒比海海上巡游假期间,动用了3艘豪华游艇,其中两艘专门供布莱尔的护卫人员乘坐。据悉,仅这两艘游艇每天的花销就达3000美元。

  埋单者至今是谜

  布莱尔因为度假花销问题频频招致问责。此次加勒比海奢华游一经媒体披露,再次引起轩然大波。布莱尔本人的年薪仅为18.3932万英镑(约合33.8万美元)。因此,不少人质疑布莱尔是在用纳税人的钱玩潇洒。还有一说认为布莱尔的开销可能是由他人支付。

  尽管非议声不断,唐宁街迄今一直拒绝透露布莱尔一家这次到加勒比海度假到底由谁来埋单。首相府一名发言人只是含糊地回应,“我们会履行好职责,做好相应的记录。”

  保守党群起攻之

  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领导人克里斯·格雷灵说,他将依据《新闻自由法》,请求获知布莱尔度假费用的更多细节。

  “首相确实需要安保措施。但是,我认为,让护卫人员乘坐豪华游艇与首相一起度假,用这样奢华的方式来花纳税人的钱并不合理,”格雷灵说,“很显然,不会有人像布莱尔那样不切实际,因为那将产生一笔不菲的花销。”

  首相办公室公开度假地

  出于安全考虑,布莱尔的度假地点通常都是保密的。今年,布莱尔和家人前往加勒比海巴巴多斯度假开始时也被视为秘密。布莱尔的公关主管戴维·希尔还曾致函英国各家媒体,要求它们不要报道布莱尔度假地点。

  但在7月22日布莱尔接受巴巴多斯军团关于参加

二战胜利庆祝活动的的邀请后,首相办公室解除封锁,公开了布莱尔一家正在巴巴多斯岛度假一事

  “由于这是公共活动,布莱尔的护卫人员因此同意公布度假地点,”办公室一位女发言人说,但她同时要求媒体不要披露布莱尔的确切住址。水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