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秘空难幸存者准备告波音 上个月从秘鲁空难事故中幸运逃生的一家美国人维瓦斯10日委托律师宣布,他们将以客机设计缺陷等理由起诉波音公司。秘鲁国家航空运输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8月23日坠机,造成40人死亡。维瓦斯一家六人侥幸逃生,但维瓦斯认为失事飞机座椅设计有缺陷并对他们的身体构成了伤害,而且飞机的紧急舱门也没能完全打开。

  科威特要求处死萨达姆 科威特政府10日说,准备向伊拉克方面移交有关伊拉克前总
统萨达姆·侯赛因的罪行清单,要求判处他死刑。科威特司法大臣说,有关文件将交给审判萨达姆及其助手的法庭,这是科伊两国自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恢复“司法合作”的体现。

  阿富汗防长险些遇害 阿富汗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的座车10日在首都喀布尔机场附近遭到枪击。由于此前他已下车,因此躲过一劫。目前,已有9名涉嫌暗杀瓦尔达克的阿政府军士兵遭到逮捕。但阿富汗军方发言人11日澄清说,所谓“枪击”事件是由政府军官兵之间的纠纷引起,并非蓄意暗杀。

  北爱首府严重骚乱 北爱尔兰新教徒9日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市举行游行示威时与警方发生多起激烈冲突,新教徒在混乱中用自动武器、自制炸弹和砖头袭击防暴警察和天主教徒。不少汽车遭到劫持和焚烧。冲突至少造成7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伤。据估计,受伤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