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察局前局长称恐怖分子曾密谋暗杀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伦敦警察局前局长日前披露,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在2002年曾经密谋暗杀英国首相布莱尔。

  据法新社9月11日报道,英国伦敦警察局前局长约翰·史蒂文斯今年初刚刚卸任,像很多西方退休官员一样,他开始出版回忆录。英国《世界新闻报》对他的回忆录进行了连载。

  史蒂文斯在回忆录中披露,2002年6月,英国为了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50周年,举行游行庆祝活动。布莱尔将携夫人切丽参加。

  但是在庆祝活动前,史蒂文斯接到可靠情报,恐怖分子计划派出狙击手,企图利用布莱尔夫妇参加庆祝活动的机会进行暗杀。史蒂文斯闻讯后,不敢怠慢,急忙赶到唐宁街首相府,把这个情报报告了布莱尔。

  但是,布莱尔听后,并没有打消参加庆祝的念头,而是立即表示,他“将按照原计划参加庆祝活动”。他的夫人切丽参加也同样态度坚定。

  而更令史蒂文斯感到头疼的是,布莱尔夫妇还死活不肯穿防弹背心。于是,史蒂文斯只好派出大量便衣警察,簇拥在他们周围,用一道密不透风的人体盾牌来保卫布莱尔夫妇的安全。

  即使这样,当布莱尔等人走近白金汉宫的时候,史蒂文斯还是非常紧张,担心发生不测。他在回忆录中写道:“我盯住人群中的脸,不停地‘扫描’,以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同时我向上帝祈祷,什么也不要发生。”

  终于,庆祝活动平安地过去,什么也没有发生。史蒂文斯长舒一口气,他把这归功于他们细致的情报工作和采取的严密的防范措施。

  史蒂文斯在英国伦敦警察局局长的位子上一共干了5年,他曾经表示自己在任内先后粉碎了8次恐怖袭击阴谋。但是他的继任者,与首相布莱尔同姓的伊恩·布莱尔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他接任后不久,就遇到了震惊世界的伦敦地铁爆炸袭击。(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