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入常"不成拉下脸 日政府暗示将削减联合国会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7:17 国际在线
入常
  国际在线消息:由于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希望渺茫,日本政府9月12日表示,他们可能会削减缴纳给联合国的会费,并要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增加它们应该缴纳的会费。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外务省负责联合国事务的发言人当天说:“按比例评估缴纳会费(按会员国在联合国的地位)应该比目前的模式更公平。会费的缴纳应该更加平衡,考虑成员国的地位和责任。”

  日本《读卖新闻》11日报道说,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将在本月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上,要求重新审查联合国各成员国缴纳的会费份额。日本政府计划于明年春季就会费问题正式向联合国提交一份决议草案,除要求削减日本会费外,还将建议增加除美国外的其他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会费。

  日本是目前联合国会费的第二大出资国。在联合国今年20多亿美元的年度预算中,日本缴纳的费用占19.5%,仅次于美国的22%。町村信孝此前曾表示,如果日本无法如愿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日本政府将可能面临国内要求削减联合国会费的巨大压力。(韩榕华)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