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认为有违价值观 沙特国王禁百姓吻王室人员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沙特新国王阿卜杜拉前日在吉达表明,往后不应再让子民亲吻国王或王室人员的手;但人们仍可以亲吻父母的手,以示孝敬。

  阿卜杜拉前日在其红海港市吉达的王宫内,对在场的亲王、官员和民间代表说:“吻手其实不适合我们的价值观和道德标准,……而且,这涉及弯腰鞠躬,这违背真神的规定,因为信徒只向唯一的真神弯腰膜拜。”

  他说:“因此,我宣布,我绝对禁止这样做。而且我要求所有的人……不要再亲吻任何人的手,除了亲吻自己的父母的手以示孝道之外”。

  许多沙特民众在晋见王室人员时,都亲吻他们的手;王室成员,在见到王室中的长辈或长者时也会亲吻他们的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