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指责驻伊美军在军事行动中使用毒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2:48 新闻晨报
扎卡维指责驻伊美军在军事行动中使用毒气(图)

资料图片: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9·11”事件四周年之际,美国广播公司(ABC)11日播出一盘录像带,一名蒙面男子对美国洛杉矶市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发出新威胁

  同日,“基地”组织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也在因特网上“现声”,谴责美国和伊拉克军队最近在伊北部军事行动中使用毒气,造成数百名反美武装人员死亡或被俘。

  洛杉矶墨尔本被点名

  ABC声称,录像中蒙面男子显然是亚当·亚希·盖达恩,此人在美国出生,家住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是“基地”组织成员。

  在这段11分钟长的录像中,蒙面人说:“昨天是伦敦和

马德里。明天就是洛杉矶和墨尔本。这次,不要指望我们保持克制和怜悯。”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鲁斯·克内克说,调查人员正在对录像内容加以辨识。资料显示,盖达恩曾在巴基斯坦接受“基地”组织训练,并为“基地”领导人担任翻译。

  在受到袭击威胁的洛杉矶市,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告诉ABC记者,与“9·11”事件中遭恐怖袭击的纽约和华盛顿相比,洛杉矶始终保持强力反恐态势,因此不会手忙脚乱。

  澳大利亚实施新反恐法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也是明年英联邦运动会主办城市。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和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正寻找录像带副本,以便对其进行分析。而澳大利亚警方此前已经密切关注恐怖分子的动向。联邦警察局长米克·基尔蒂上月证实,澳大利亚目前有60名恐怖分子活动频繁。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退休高级官员迈克尔·罗奇则警告说,澳大利亚正面临紧迫的恐怖袭击威胁。许多在海外恐怖组织接受特种训练的武装人员目前正在悉尼和墨尔本活动。

  此前媒体说,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和警方今年6月突袭了墨尔本和悉尼的多处地点,以图挫败恐怖分子袭击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湾大桥、以及位于墨尔本的澳大利亚

证券交易所和两座火车站的阴谋。

  作为加强反恐的重要措施,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9日签署命令,实施新的反恐法,允许警方使用电子跟踪设备,并在不提起指控情况下羁押恐怖嫌疑人48个小时。

  扎卡维指责驻伊美军

  “基地”组织发布消息的因特网上,11日又传出酷似

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声音。这段录音长约10分钟,其主旨除了如往日一般警告美伊军队将不可避免地遭遇失败,还指责美伊军队在最近塔尔阿费尔战斗中使用了毒气。

  “他们动用强大的军队,使用最具破坏力的武器,以及最致命的毒气,涌入塔尔阿费尔”,扎卡维说。

  扎卡维所说的塔尔阿费尔,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10日晚出动近8500名士兵,围剿当地反美武装人员。截至9月11日晚,美伊联军宣称击毙156名武装分子,逮捕246人。而扎卡维在录音中声称他们给联军造成了伤亡,还说美军只是些“总想逃跑的懦夫”。塔尔阿费尔镇被认为是外国武装人员和走私武器的中转站。

  扎卡维还谈到了伊拉克的宪法草案,称美国希望以此促进伊拉克的稳定,以图早日从伊拉克脱身。他说:“敌人在伊拉克的土地上正经历着最糟糕的形势,想脱身而去,却没有退路,只好企图通过这部压迫性的宪法摆脱陷阱。”他下令手下“保持警惕”,并大声疾呼“最后的决战就要来临”。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