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强调将致力于结束约旦河西岸被占领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5:46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9月12日电(记者王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2日在这里发表讲话说,在以色列撤离加沙后巴方将继续致力于结束约旦河西岸的被占领状态。

  阿巴斯当天视察了加沙地带内以色列撤离的一个定居点。视察结束后,阿巴斯对媒体说,考虑到种种棘手的难题,建立巴勒斯坦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阿巴斯强调,目前巴方依然未能同以方就加沙地带南部连接埃及的拉法口岸控制权问题达成一致。他指出,以色列的撤离并没有改变加沙被封锁的事实。

  当天早些时候,阿巴斯还巡视了拉法口岸,并在那里亲手升起一面巴勒斯坦国旗。他随后表示,巴政府将在下一阶段下大力气重建加沙经济,并努力将加沙与约旦河西岸连接起来。

  12日清晨,最后一批以色列士兵撤离加沙地带,从而正式结束了对加沙长达38年的军事占领。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随后进驻并接管这些地区,加沙民众更是迫不及待地涌入原犹太人定居点内欢庆以色列撤离加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