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沙改旗易帜巴方重新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57 生活报

  12日7时,最后一名以军士兵撤离加沙后,以色列与加沙地带边境大门正式关闭。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开始进驻原加沙定居点,并在那里升起了红白黑绿四色巴勒斯坦旗帜。

  以军完成从加沙地带的撤离,标志着以色列对加沙38年的占领就此结束。成千上万名巴勒斯坦平民高喊“胜利”的口号跟随巴方部队进入这一地区。

  以军最后撤军行动从12日2时50分开始。当时,大约3000名以军士兵乘坐坦克、装甲车和军用吉普车分多批从加沙地带3个检查站同时撤离。以军直升机不停在天空盘旋,以军还向天空发射了多枚照明弹。不远处的巴勒斯坦地区不断传出时疏时密的枪声,巴勒斯坦人为庆祝以军撤离点燃的火焰照亮了夜空。6时30分左右,最后一批以军军车驶出基苏菲姆检查站。

  12日黎明,以军还在基苏菲姆边境站大门外以色列一侧举行了简短的升旗仪式。以军加沙地带总指挥阿维夫·科察维在仪式上说:“最后一名以军士兵已经离开加沙,我们的任务结束了。”加沙从此以后将全权由巴勒斯坦方面负责。

  撤离加沙前,以军连夜在进出原加沙地带定居点的基苏菲姆检查站修建了一道由铁丝网制成的大门,两辆武装推土机在大门内巴勒斯坦一侧堆起一堵高高的土墙。从12日起,基苏菲姆将成为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的边境站。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2日在加沙表示,加沙地带在以色列军队撤离后必须同约旦河西岸以及外面的世界连接起来。

  阿巴斯说,这是一个令人幸福快乐的日子,但是以军撤离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最重要的就是从这片土地上受益,改善加沙人民的生活。他敦促以色列与巴方一起解决加沙边境检查站问题,以“避免加沙变成一个大监狱”。①巴方庆。②以方退。

  (综合新华社电)(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