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大象马球赛落幕 苏格兰象队蝉联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在泰国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华欣市举办的第五届“国王杯大象马球锦标赛”落下帷幕。苏格兰队以6比5击败东道主泰国队,再次登上冠军宝座。

  根据比赛规定,参赛者必须骑在大象上进行比赛,每队有3头大象,每只大象由两个人骑,前面的骑士负责指挥大象,后面的球员手持加长球杆负责挥杆击球进门得分。参赛大象
和队员都要求经验丰富。每场比赛包括上下两个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来自英国、新加坡、中国、德国等国的16支大象马球队参加了今年的比赛。在为期一周的角逐中,现场上千名观众充分领略了这种比赛的乐趣。聪明可爱的大象,拖着笨重的身躯,摆动长长的鼻子,边叫边跑,真是妙趣横生。参赛队员骑在高大的大象身上,挥舞着长长的球杆,奋力拼抢,也让现场气氛高涨。

  最后,上届冠军苏格兰队和占据主场之利的泰国队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下半场,苏格兰队与泰国队打成了5比5的平手,把比赛带进了紧张的加时赛。两分钟后,苏格兰队抢先打进了一个宝贵的“金球”,把金牌留在了自家象鼻子上。

  据悉,泰国自2001年开始举办大象马球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锦标赛旨在为泰国国家大象协会的大象保护基金筹款,此前的四届赛事已经募集到400万泰铢(78.64万元)。泰国大象在上个世纪最多时曾有十多万只,如今野象和家象总共不过4000只。

  大象马球赛源于20世纪初期的印度,当时那里的英国贵族们经常以观赏、参加这种游戏打发闲暇时光,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发展成为目前的大象马球运动。首次大象马球锦标赛是在尼泊尔举行的。1982年,世界大象马球协会成立,并制定了比赛规则。此后,斯里兰卡、泰国等“盛产”大象的国家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