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德国总理大选专题 > 正文

德国总理施罗德从容对阵反对派铁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4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德国12日举行议会选举前最后一次电视辩论会。一向擅长辞令的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现任总理施罗德从容对阵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党魁安格拉·默克尔。目前,基民盟以42%的支持率依然稳稳领先,“铁娘子”默克尔有望成为德国首位女总理。

  紧抓“软肋”

  “你不能让全体民众成为基希霍尔的试验品,”施罗德在电视辩论中说,“(他的改革)计划极其不公正。”

  基希霍尔原是海德堡大学法学专家,被公认为德国经济界最有资历的经济“智囊”。

  今年8月,默克尔邀请他出任影子内阁“

财政部长”。但基希霍夫提出以“统一税”为核心的激进税制改革设想,虽然得到工商企业界好评,却使习惯了高福利的德国民众忧心忡忡。

  “相似考验”

  施罗德抨击基希霍尔的同时,不忘向刚刚在大选中取得连任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祝贺。

  “日本民众赞成继续推行你的改革政策,”施罗德祝贺小泉。他同时说:“我们两国多次面临相似考验。希望我们也即将有机会继续实施我们的观念变革。”

  德国与日本大选有许多可比之处,施罗德与小泉均面对执政阵营分裂问题。

  相关专题:关注德国总理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