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4轮六方会谈今日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38 光明网

  

第4轮六方会谈今日复会

  

第4轮六方会谈今日复会

  9月13日,由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率领的朝鲜代表团抵达北京,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这是金桂冠(中)走出北京首都机场贵宾出口。[新华社照片]

  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十三日下午将在北京开始第二阶段会议。中方代表团透露,下午复会不设开幕式,各方将在钓鱼台直接切入正题,就上轮出现的分歧进行双边或多边磋商。

  此次会议的议题和形式仍待确认,会期也需要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日本六方根据磋商的情况一致作出决定。

  观察人士指出,目前各方都清楚分歧所在,也充分了解彼此的立场和主张。在本阶段会谈,朝鲜和平利用核能以及弃核范围仍是讨论的焦点问题。

  此前,朝鲜方面表示,朝将为和平解决核问题,进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尽一切努力。而美方也期待复会后的六方会谈能就实现无核化目标达成一个框架协议。

  韩国媒体报道称,本次会议形式仍不拘一格,包括双边、三方接触和团长会等。各方一旦达成协议,将立即签署长达三页的共同文件。

  各方代表团今天中午将全部抵达北京。目前尚不能确定朝、美在会议开始前是否将进行双边沟通。

  此外,新闻中心已证实朝方代表团副团长改由朝外务省美洲局副局长郑泰洋担任。团长仍为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原副团长李根在二〇〇三年四月出任朝、中、美三方协商会议朝方代表后,从同年八月举行的第一轮六方会谈上开始一直担任副代表。李静 中国新闻网

  六方会谈美方团长:美国已做好了达成协议的准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3日说,美国已经做好了达成协议的准备。

  当天上午,希尔在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的大韩航空航班上对联合通讯社记者说,在今天的晚宴上可能会与朝鲜方面接触,美国代表团会发挥灵活性。

  希尔还说,美朝代表团在正式会议开始前不会进行双边磋商。

  关于六方会谈的前景,希尔表示既不乐观,也不悲观,见到朝鲜代表后才能有所结论。这次会议将从第一阶段会议结束时的情况起步,展开磋商。

  关于同第二阶段会议同日举行的第16次朝韩部长级会谈,希尔表明希望两个会议都取得成功。并且强调指出,对于六方会谈,美国已经做好了达成协议的准备。

  六方会谈团长会在即 中朝代表团举行会前磋商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金桂冠等朝鲜代表团成员于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时15分乘朝鲜使馆车辆进入钓鱼台。

  据悉,今天下午五时正式举行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开幕团长会议前,中朝两国代表团早些时候举行了双边磋商。

  昨天,中国代表团同俄罗斯代表团进行了双边磋商,今天与朝鲜代表团磋商后,还将同韩国、美国和日本的代表团举行双边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