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释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塔利班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3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阿富汗政府官员13日透露,美国军方已经释放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原塔利班政权驻巴基斯坦“大使”萨拉姆·赛义夫。

  赛义夫曾是塔利班政权高层成员之一。2001年美军开始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后,赛义夫每天在巴基斯坦向外界发布战况,成为塔利班政权实际发言人。

  后来巴基斯坦警方扣押了赛义夫,并将其移交给美方。

  据法新社报道,赛义夫已于12日返回喀布尔。

  目前关塔那摩监狱中仍有数百名被美国怀疑为恐怖分子的囚犯。阿富汗官员称,美方已经表示,多数阿富汗籍囚犯将被转移到阿富汗境内监狱。(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