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保释被尼日利亚关押的15名涉嫌走私原油海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13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俄罗斯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的一名发言人13日说,俄罗斯保释了因涉嫌走私原油而被尼日利亚关押近两年的15名海员,其中包括12名俄罗斯人、2名罗马尼亚人和1名格鲁吉亚人。

  该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根据与尼方达成的保释协议,这些人不得离开尼日利亚,并必须继续参加以后的一系列审讯。一旦走私原油罪名成立,他们仍将面临终身监禁。

  发言人说,他们将对海员进行医疗检查。此前,有报道称15名海员中有人身体状况极度恶化。

  2003年10月,尼海军在南部产油区扣押了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油轮,并逮捕了油轮上的15名海员,理由是在油轮上发现了1.13万吨走私原油。此后,断断续续的审判进行了近两年。为此,俄罗斯政府曾一度威胁要断绝与尼方的外交关系。上月,尼高等法庭同意了俄罗斯的保释要求,但条件是交出护照并由各国驻尼大使出面担保。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日产油量近250万桶,但每天因盗油导致的损失超过10万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