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称美国在六方会谈复会之际散布谣言用心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13日电(记者姬新龙)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发表评论,驳斥美国关于朝鲜拥有“铀浓缩计划”的指责,认为美国在六方会谈复会之际散布谣言是出于不良的用心。

  2002年10月,美国指责朝鲜“提炼浓缩铀从事核武器开发”,朝鲜对此表示否认并称,“有权拥有比核武器更厉害的武器”,从而导致朝美核争端再次爆发。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今年8月30日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书称,朝鲜违反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和朝美框架协议,秘密进行铀浓缩活动。报告还指责朝鲜违反国际公约发展生物武器。

  《劳动新闻》的评论说,美国所谓的“铀浓缩计划”完全是“无中生有”。美国恣意捏造谣言,并在六方会谈复会之际再次散布,是出于其政治目的。

  评论指责美国应该为破坏朝美框架协议和迫使朝鲜拥核负责。评论说,美国违反核框架协议的承诺,在韩国部署核武器,对朝鲜进行核威胁,并宣称要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从而迫使朝鲜发展用来自卫的核遏制力。

  朝鲜政府机关报《民主朝鲜》13日也发表评论,对美国国务院报告书指责朝鲜发展生物武器进行了驳斥和回击。

  评论说:“自1987年加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后,朝鲜一直诚实履行这一公约。朝鲜目前没有一件生物武器。”评论认为,美国不断对朝鲜妄加指责,是受旧思维方式的拘束,是敌视朝鲜政策的体现。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