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恐怖组织称已对巴格达使用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逊尼派穆斯林恐怖组织今天在网上公布一份声明,称他们13日在袭击巴格达的相关目标时已经使用了化学武器。

  这个恐怖组织全称为“塔伊法-曼苏拉”,今天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们13日在对伊拉克内政部、外交部、“绿区”及部分安全区发动袭击时,已经在炮弹中加入了
化学武器成份。

  伊拉克内政部此前称,武装分子13日发射多枚迫击炮弹,其中有5枚发生爆炸。伊拉克警方后来称,有两枚迫击炮弹在“绿区”一家军事医院附近爆炸。现场有黑烟冒起,并有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绿区”内响起了警报声,还有大喇叭在喊话,对区内人员发出各种安全指示。“绿区”是伊拉克的政治心脏所在地,里面有伊拉克政府、议会以及外国使馆。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称,“塔伊法-曼苏拉”在网上发表声明的真实性尚未得到最终确认,但内政部已经派出救护车前往出事地点进行营救。

  伊拉克警方称,美国及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均设在“绿区”内,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另外三枚迫击炮弹分别落在大街及交通部大楼旁,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9月11日,“塔伊法-曼苏拉”也曾发表一份声明,称他们将在巴格达对伊拉克政府和安全部队采取报复行动。该组织威胁称,“如果在塔拉夫的军事行动24个小时内不停止,我们决定对巴格达的占领者和异教徒的战略要地和其他重要目标发动袭击,袭击将使用化学武器和非常规武器”。

  “塔伊法-曼苏拉”组织还公开宣称悬赏20万美元追杀贾法里以及其他伊拉克政府高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