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四国联合空中巡逻 保马六甲海峡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8 国际在线

  东南亚四国联合保护马六甲海峡安全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14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在马六甲海峡展开联合空中巡逻,目的是吓阻区内的海盗攻击。

  这项名为“空中之眼”的联合空中巡逻计划在周二(9月13日)展开,马来西亚的一架C
-130“大力神”飞机在吉隆坡机场起飞,机组人员来自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根据这项空巡计划,这四个国家的飞机获准进入彼此的领空执行巡逻任务,每个国家将轮流派出飞机,每周执行两次巡逻任务。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航道之一,运载全球二分之一的石油和四分之一的货物。不过在这个海域的海盗也是恶名远播,去年就发生了27起海盗攻击的报告。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布·敦·拉扎克表示,希望这项空巡行动能够向国际社会发出一个强大的信息:他们是非常认真地维持马六甲海峡的安全。

  多个世纪以来,海盗问题一直困扰着马六甲海峡,但近年来不断恶化,美国发生“9·11”恐怖攻击之后,东南亚地区遭到攻击的威胁不断上升。

  去年,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在马六甲海峡进行联合海上巡逻,试图阻止海盗攻击事件。(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