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年底可撤走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5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鉴于伊拉克已有足够安全力量准备接管对伊拉克部分城市的控制权,美军可以在今年年底以前撤走大约5万名士兵。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发表了对塔拉巴尼的采访。

  塔拉巴尼说,他将在13日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时讨论撤军问题。塔拉巴尼还认为,美国可以立即从部分城市撤走军队。

  “我认为,美国完全有权利把驻伊拉克的军队撤回国内,因为我们(的安全部队)可以代替他们,”塔拉巴尼说,“我个人认为,今年年底前至少有4万至5万驻伊美军可以撤走。”

  《华盛顿邮报》说,塔拉巴尼的这一观点与布什政府此前对伊拉克形势的评估形成鲜明反差。布什一直避免在驻伊美军撤军问题上设定时间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