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工接错线 洛杉矶大停电:约200万人受影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8 金羊网-新快报
  200万人受影响,供电在两个多小时后恢复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9月12日中午时分,美国西部城市洛杉矶的电工因为操作失误接错了电线而突然导致了全市发生大面积的停电,全城顿时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

  没有人员伤亡

  当地警方称,这一大面积的停电事故波及到了洛杉矶市的大部分地区。交通部门的官员说,停电导致交通信号灯停止工作因而引起了交通大堵塞,同时还导致很多人被关在楼内的电梯里。

  随着停电时间的延长,在洛杉矶城的部分闹市区也因停电而黑了下来。据初步估计,大约有200万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只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受伤或因此而死亡的报告。

  警方全面警戒

  警方说,在接到停电报警后,洛杉矶警察局随即全面进入“战术戒备”状态,要求所有的警察必须在位。当地的居民们说,街上显然多了许多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的汽笛声,交通也变得十分混乱,但市民们总的来说还是显得较为平静。“在市中心并不显得有多少慌张,尽管交通已经大乱。”一名40岁的洛杉矶人说。

  与此同时,洛杉矶周边的一些城市却没有发生停电事故。尽管洛杉矶国际机场也在停电范围内,并一度受到了影响,但是机场的备用发电机马上启动,使得航班起降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电工出错

  据报道,大多数停电地区的供电在两个多小时后就得到了恢复,最迟的则是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恢复了供电。事后,经过供电部门的调查,洛杉矶市水电部门的负责人蒂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说,造成断电的原因是几个电工在安装一台传输设备时,疏忽大意接错了电线。他说:“电工将电线接到了无力承载的另一组电缆上,从而导致了停电事故”。(姜书)
电工接错线 洛杉矶大停电:约200万人受影响(组图)
交通信号灯因停电无法工作后,汽车和行人都在耐心等待过马路。

  许多居民“吓破胆”

  停电一发生,洛杉矶市区一时大有灾难来临的感觉。因为恐怖分子在前一天扬言对洛杉矶发动袭击,许多居民误以为恐怖警告已经“应验”。

  大停电发生时,伊丽莎白·道姆卢斯基正在办公室上班,她立即给自己的父母、姐姐以及男朋友打电话“告别”。尽管事实证明虚惊一场,伊丽莎白还是认为自己做得很恰当。“我当时真的非常认真。他们(恐怖分子)首先切断你的电源让你害怕,然后再恢复供电让你以为安全,就在这时,他们引爆炸弹。这是他们经常做的。”

  但多数市民还是表现得相对较为平静。一些在写字楼工作的上班族借这个机会延长了午饭时间。不过,多数餐馆由于停电,只能卖些沙拉和冷食。(冰山)

  政府辟谣稳民心

  洛杉矶警方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在停电事故发生后也很快作出了澄清,强调此次事故与恐怖袭击没有任何关系。据悉,就在这次大停电事故之前,美国广播公司播放一盘录像带,录像带上的蒙面男子声称要袭击美国洛杉矶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这无疑使当地的一些居民感到了某种恐慌。正因为如此,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不得不立即出面辟谣和澄清。(姜书)
电工接错线 洛杉矶大停电:约200万人受影响(组图)
停电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在洛杉矶的一个配电站内紧张工作。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