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专题 > 正文

巴格达爆炸82死163伤 自杀袭击者谎称招聘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10 中国新闻网
巴格达爆炸82死163伤自杀袭击者谎称招聘工人

9月14日,巴格达当天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图为爆炸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格达爆炸82死163伤自杀袭击者谎称招聘工人

9月14日,巴格达当天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图为尸体被送进救护车。


巴格达爆炸82死163伤自杀袭击者谎称招聘工人

9月14日,巴格达当天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图为伊拉克警察在现场保持警戒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警方及政府官员称,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时,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在巴格达引爆了自已的一辆小型客车,目前已造成至少82人死亡,163人受伤。

  据现场目击者称,这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的穆斯林聚居区,当时有许多工人聚集在马路边寻找工作。现场一名位叫哈迪的幸存者称,“当时我们都聚在这里寻找工作,突然一辆
汽车发生了剧烈的爆炸,四周顿时成为一片火海,倒处都是爆炸产生的灰尘及黑烟”。

  

伊拉克内政部的消息称,当时这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将自己的小型客车停在路边,并对正在等待找工作的人群称自己需要招聘几名工人,当工人围上来后,他就引爆了汽车炸弹。

  另有还有消息称,这名自杀袭击者的汽车中共装载有重量达220公斤的烈性炸药。现场目击者称,街头有多辆被烧毁的汽车残骸,尸体也四处横落在巴格达的街头。救援人员正在使用手推车将死者运走。

  伊拉克政府官员对逊尼派武装分子袭击什叶派聚居区进行了强烈的谴责。伊拉克政府官员称,在今年1月份的选举中,什叶派取得了胜利,逊尼派武装分子之所以频频发动袭击,目的就是为了引发伊拉克内战。

  13日深夜,巴格达北部的塔吉地区也遭到武装分子袭击。武装分子包围多所民宅并将17位平民拖出户外一一枪杀。(春风)

  相关专题: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