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空军基地移至冲绳群岛名护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道称,日美就驻扎在日本的美军空军基地重新部署问题达成协议,该基地将最终部署在日本南部冲绳群岛名护市的一个海军基地之中。

  《读卖新闻》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日美已就上述议题达成协议。驻日美军的飞机设施将在名护市主要海军基地——Schwab营内修建。

  驻日美军的“普天间”空军基地此前部署在冲绳群岛人口稠密的宜野湾市。近年当地居民不断抗议驻日美军空军基地发出的噪音过大,驻日美军最终同意搬离。

  驻日美军起初计划把空军基地部署在安静的Heneko渔镇附近,但日本部分环保人士对此发出抗议,表示驻日美军将会对该镇一个濒临灭绝的水牛物种造成威胁。

  《读卖新闻》报道称,驻日美军在名护的重新部署速度将会快于原定在Heneko镇的重新部署速度。当时预计在Heneko镇完成基地重新部署将需至少12年的时间。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会就驻日美军调整事宜发布一份中期报告,该报告将公布上述空军基地调整计划。

  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否认日美已达成上述协议,声称“我们还没有讨论具体计划”。

  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13日称驻日美军调整的中期报告将在今年10月准备就绪。

  目前共有4万零5百名美军驻扎在日本境内,其中65%的兵力驻扎在冲绳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