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犹他州华裔团体递申请更改纪念拱门辱华名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犹他州美籍华裔组织日前向联邦地名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把“GoldenSpike国家历史遗址”中纪念修建横贯美国东西海岸铁路的拱门名称由“中国佬门”改为“华裔门”(ChineseArch)。

  卡伦·关(KarenKwan,译音)的先祖是来自广东的中国移民,参加了这条铁路的修建工作。她不知道先祖的全名,但她知道,她的先祖及其他在内华达和犹他沙漠中历经千辛万苦
修建铁路的中国移民不应该被称为“中国佬”(Chinaman);“GoldenSpike国家历史遗址”中纪念横贯铁路修建的拱门不应该使用这一蔑称,不应该称为“中国佬门”。她说:祖先被称为“中国佬”,会引发不良的联想,使人想起移民的负面形象。”

  迈克尔·关是卡伦·关的哥哥,在泰勒斯维尔的法院当法官。他说,华裔劳工在铁路修建中付出巨大的牺牲。新名字才能表示对他们的敬意。

  国家公园管理局并不反对易名。当地郡政府官员支持这一立场。犹他州长还没有研究这一问题。如果州长不表示反对,那么,联邦地名委员会将在年底就这一申请进行表决。

  “GoldenSpike国家历史遗址”位于布里翰市西北25英里处。拱门系石质,高6英尺,宽20英尺。该公园警察负责人梅里莎·克本说,这个拱门何以起了这样一个名字,没有任何文字记载。

  当年,有1.1万名华裔劳工参加了从加州圣克拉门托到普罗门特里段700英里铁路的施工。他们与爱尔兰劳工在人数上的比例是9比1。来源:中新网责编:徐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