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和枪杀事件 200多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称伊北部卡济米耶14日早上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73人死亡,162人受伤。死伤者大多为建筑工人。

  警方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6时30分。当时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等待前往附近的工地开工。自杀袭击者把汽车开进人群,并引爆了车上的爆炸物。

  一名中校称爆炸造成了73人死亡,162人受伤,而且由于伤者伤势过重,死亡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事发地卡济米耶的居民多为什叶派穆斯林,事发原因可能是教派冲突。

  另外,一群武装分子14日在距巴格达北部20公里的塔季地区枪杀了17人,并抢劫了该处。

  当地警察说,这群武装分子身穿军装,凌晨时分先是在塔季地区的一个村庄外徘徊,之后则进入村内搜查,并将17人拉到村外1.5公里处打死。死者中包括一名警察。

  当天,伊拉克最大港口城市巴士拉附近也发生路边炸弹爆炸事件,4人死亡。

  两周前,巴格达发生近千人死亡的踩踏事件中。事件的起因是突然有人谎称有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桥上数千人一片混乱,最终酿成灾难性恶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