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呼吁采取综合策略打击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4日电(记者 刘历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4日在联合国首脑会议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采取综合策略打击恐怖主义。

  穆沙拉夫说,恐怖主义是对世界秩序的首要威胁,必须予以全面打击和彻底根除。他说,对恐怖主义应当采取综合策略,发掘其背后动机。这样做绝不是为恐怖主义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标本兼治地解除恐怖主义对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穆沙拉夫主张彻底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严防其落入恐怖分子手中。他表示,核武器对世界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必须在核裁军和防扩散问题上达成共识。

  关于印巴关系问题,穆沙拉夫说,印巴双方正在进行全面对话,希望这一对话进程能够开启南亚和平与合作的新时代。他希望两国能够摆脱历史恩怨,首先找到妥善解决克什米尔地区争议的方法。

  为期3天的联合国首脑会议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15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与会领导人将围绕如何加强联合国作用、推进

联合国改革、维护世界和平与推动发展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