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称2008年前会获邀加入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9月14日透露,格鲁吉亚会在2008年之前被邀请加入北约,之后不久还会加入欧盟。

  萨卡什维利是在2003年格鲁吉亚“玫瑰革命”中上台的。他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此类民众示威活动将会扩大到更多的前苏联国家。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西方的“仰慕”,称格鲁吉亚将加入欧盟和北约。

  他说:“在2008年之前获得北约国家的正式入约邀请是完全现实的,甚至成为北约一员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这需要花时间。成为北约一分子有决定性意义,也是非常现实的。至于欧盟,从长远来看,任何一个在历史、文化、自我认同以及目标上接近欧洲的国家,都会成为一个大欧洲组织的一员,这是不可逆转的。”

  现年38岁的萨卡什维利曾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法律,回国之前还曾在纽约法律界实习过。他在演讲中还提到了美国总统布什今年5月访问格鲁吉亚的情景,称相对于加入欧盟,美国总统访问格鲁吉亚更是难以想象。

  他说:“12年前,你们可以想象美国总统会去格鲁吉亚,然后称赞格鲁吉亚是该地区的范例吗?因此,现在没有什么是无法想象的了。”(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