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有望就美提出的阿富汗安全建议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4 桂龙新闻网

  尽管仍有一些细节问题有待澄清,但北约在14日于柏林召开的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上仍然就进一步加强由北约领导的阿富汗维和行动与美国在阿采取的反恐行动之间的合作问题达成一项妥协方案。

  根据这一有望获得北约各国认可的妥协方案,将由一名领导北约在阿富汗维和行动的军事指挥官来领导以反恐为主要使命的美国军队和负责维和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他的一名
副手将分管如何继续确保阿富汗国内局势稳定;另一名副手则负责在阿富汗反恐行动的组织指挥,并确保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自身的安全。

  2003年底,美国首次提议由一个北约军事指挥官来领导以反恐为主要使命的美国军队和负责在阿富汗维和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并将这两支部队的任务合并。由于这一建议意在让北约维和部队承担战斗任务,以减轻美国的负担,一直遭到担心本国士兵将会因此面临更大风险的德国、法国及其他北约盟国的反对。

  在会前对美国的提议持反对态度的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14日表示,目前分别由北约和美国领导的两项行动可以成为一个屋顶之下两根继续相互独立的支柱。一名北约高级官员当天说,原来对美国有关提议持批评态度的意大利、德国和比利时三国已经表示,可以接受当天提出的妥协方案。法国也没有表示反对,而是表示将对妥协方案进行评估。最终的决定也许将在下次北约国防部长春季会议上正式做出。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当天在会上说,北约各国一致认为,必须进一步加强盟国与美国之间的合作,北约需要更多的相互协同。

  来源:

  新华网 选稿:韦力萍 作者:戎昌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