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建电子档案预防“问题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荷兰卫生部13日宣布,将从2007年1月1日起为每个荷兰人建立“从摇篮到墓地”的电子档案,其目的是为“问题儿童提供保护”。

  荷兰卫生部说,从婴儿出生第一天起就将为他们建立电子档案。最初档案的内容包括婴儿健康和家庭状况。随着他们成长,档案中还将陆续输入其他信息,诸如是否有逃学记录和犯罪记录等。相关的儿童保护组织会综合各部门输入的信息,判断孩子是否出了问题。

  荷兰卫生部发言人扬·布劳沃说,逃学和犯罪行为往往有联系。目前警方和学校之间沟通不畅,不能及时相互通报知道的情况。有了电子档案后,儿童保护组织可以通过来自警方、学校、医院等各方面的信息判断儿童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