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准备解除巴武装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5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以色列媒体14日援引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提供的消息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计划在近期解除巴各军事组织的武装,并且将首先从他自己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手。

  阿巴斯的助手拉菲克·侯塞尼告诉以色列《国土报》:“法塔赫下属的(军事)组织将被要求解除武装,加入安全部门,否则我们将把他们视为非法武装。”侯塞尼指出,阿巴
斯之所以打算从法塔赫开始解除武装是为了“向其他武装组织表明,巴勒斯坦当局将以非常认真的态度执行这个计划”。

  “现在加沙已经没有以色列部队了,因此在街上携带武器和武装人员的存在都是不合理的。过了明年1月,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也不再需要武器了”,侯塞尼补充道。巴勒斯坦将在今年1月举行议会选举,哈马斯计划参加这次重要的选举。

  尽管侯塞尼在采访中没有给出阿巴斯准备解除武装组织的具体时间表,但这是阿巴斯首次表示将着手处理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