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奥菲莉娅袭击美国北卡罗莱纳海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45 中国新闻网
飓风奥菲莉娅袭击美国北卡罗莱纳海岸(组图)

  飓风奥菲莉娅逼近北卡罗莱纳州海岸之际,北卡海岛滩警员杰夫-加斯金斯(左)和警官布莱恩将一座桥梁封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飓风奥菲莉娅袭击美国北卡罗莱纳海岸(组图)

2005年9月14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主任马克斯-梅菲尔德(右)在迈阿密的办公室谈论飓风奥菲莉娅。


飓风奥菲莉娅袭击美国北卡罗莱纳海岸(组图)

2005年9月14日,奥菲莉娅飓风威胁北卡罗莱纳海岸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图为一对夫妻从库里海滩一个加油站附近倒塌的遮篷旁边走过。


飓风奥菲莉娅袭击美国北卡罗莱纳海岸(组图)

2005年9月14日,奥菲莉娅飓风威胁北卡罗莱纳海岸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图为几名城市工人搬走北卡罗莱纳州威灵顿道路上的一棵被风吹倒的大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4日,飓风“奥菲莉娅”袭击了北卡罗莱纳州的海岸一带,所经之处,狂风大作,暴雨如注。预计“奥菲莉娅”将保持两天时间的袭击状态,很可能会给袭击之地带来洪灾。

  北卡罗莱纳州长迈克·埃斯利在该州首府罗利表示:“如果你们以前还没有留意飓风袭击警告,就让我现在告诉你们吧:奥菲莉娅是一场非常危险的强热带风暴。”埃斯利呼吁
居住在可能遭洪水侵袭地区的居民尽量撤离,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

  目前,“奥菲莉娅”号飓风移动的速度还非常缓慢,9月14日晚大约每小时只有7英里。气象权威部门预计,“奥菲莉娅”经过北卡罗莱纳州整个地区,前后可能会拖上48个小时。早在9月13日下午,“奥菲莉娅”就在该州东南部沿海带来降雨;预计9月15日晚些时候,“奥菲莉娅”将在大西洋海面上消失。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透露,热带风暴“奥菲莉娅”所带来的强风,风速可达每小时85英里。飓风警报发送的地区,包括整个北卡罗莱纳州海岸,南卡罗莱纳州的海岸线,直到弗基尼亚州。

  罗利国家气象服务局的气象专家杰夫·奥洛克称,受“奥菲莉娅”热带风暴的影响,菲尔河角入海口处的橡胶岛上,现在已经降过12英寸的大雨。当地电力部门透露,北卡罗莱纳州的12万多户居民和商店曾经因“奥菲莉娅”而断电。

  为避免重蹈因对“卡特里娜”号飓风反应不力而招致公众批评的覆辙,美国联邦紧急事务局目前已向飓风“奥菲莉娅”灾区派出250名工作人员,这支救援队伍的规模比以往任何“奥菲莉娅”级的紧急灾情下救援队伍的规模都要大得多。另外,联邦紧急事务局还派遣一名军事官员、海岸警卫队布赖恩·彼得曼中将,全权负责政府应对“奥菲莉娅”飓风的工作。

  美国总统布什也宣布,北卡罗莱纳州东部的37个县目前已处于紧急状态,同时授权美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事务局协调当地的灾难救援工作。

  北卡州长埃斯利表示,他已经就救灾问题与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谢托夫进行了沟通,国民警卫队的工作小组也已经做好准备,将灾区的老弱病残居民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区。

  飓风“奥菲莉娅”是大西洋海上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也是该海域第7号飓风。(春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