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最高法院判决修建西岸隔离墙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最高法院9月15日表示,国际法庭对以色列修建西岸安全隔离墙的裁决是不合理的,因为它没有充分考虑以色列的安全需求。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最高法院的九人陪审团称,当初修建安全隔离墙的目的是阻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袭击以色列,但国际法庭的裁决只考虑到它“伤害了巴勒斯坦居民的权利”,而没有充分考虑以色列这一方的安全需求。

  在9月15日的裁决中,以色列最高法院还指示以国防部重新考虑约旦河西岸一段隔离墙的走向问题,这段隔离墙邻近犹太定居点阿尔费-梅纳舍(AlfeiMenashe),附近五个村庄的巴勒斯坦居民抱怨这道墙将他们与巴勒斯坦的其他领土分隔开来。

  据悉,早在2004年7月,海牙国际法庭就判决以色列拆毁安全隔离墙,但以色列一直无视这一判决,继续修建充满争议的安全隔离墙。以色列表示,目前这道预计长600公里的隔离墙已完成一半,它有效地阻止了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潜入以色列境内。巴勒斯坦人却称之为攫取土地的行为。 (牛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