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今起试播俄版CNN以重塑俄国际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首家24小时不间断播出英语新闻的卫星电视频道“今日俄罗斯”15日起开始试播。何时正式开播尚不明了。

  据频道主编西蒙尼扬介绍,“今日俄罗斯”频道共有344名雇员,其中72人为外籍专家。格鲁吉亚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的孙女索菲也是雇员之一。

  “今日俄罗斯”是俄罗斯国家新闻社等机构协办的非营利性单位,政府和商业银行为电视频道提供了3000万美元的贷款,作为“今日俄罗斯”的启动资金和初期运营费用。“今日俄罗斯”将向欧洲、北美、亚洲和非洲播出英语节目。

  西蒙尼扬曾表示:“外界对俄罗斯的看法往往与现实脱节,有关俄罗斯的消息不是被歪曲就是不全面,或者干脆就是废话。就像美国有CNN一样,俄罗斯早该有自己的对外宣传电视频道了。”许多俄罗斯媒体将“今日俄罗斯”称为俄罗斯的CNN。(万宏)(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