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布亲密度排行 与英国最亲密对中国有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4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5个调查对象国家中,在美国人认为是“密切的友邦”的国家排名上,其盟友英国高居第一。在“非友好或敌对性国家”排名上,巴基斯坦名列第一,中国列第二。

  据朝鲜日报报道,民意调查机构哈里斯(Harris)在上月以1217名美国成年人为对象实施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认为韩国是“美国密切的友邦”的人占25%,是“友好性国家但
不是密切的友邦”的人占31%,“既不是友邦也不是敌对国”的人为20%,是“非友好性或敌对性国家”的人达14%,“不清楚”或未作答的人为10%。

  认为韩国是“密切友邦”的回答比率(25%)列第8位。而第1至7位的国家依次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墨西哥、意大利。

  另据《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在25个调查对象国中,美国人认为,最大的非友好国或敌对国是巴基斯坦(18%)和中国(15%)。韩国继两国之后,居第3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