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贬低联合国挨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2 海峡都市报
布什贬低联合国挨批(图)
N据新华社电钟荷

  本报讯14日,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合国大会上,因暗示联合国“不值得成员国尊重”遭到批评。他还在各国领导讨论如何重振联合国的时候,给赖斯递纸条说要去洗手间,被媒体解说为内急难耐,让人哭笑不得。

  贬低联合国

  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说,“如果成员国希望联合国得到尊重,并且有效运转,那么他们首先应该确定它是值得尊重的,”布什14日在联合国首脑会议上发表演讲说,“在新世纪之初,世界需要联合国达到完美状态,履行它的使命。”美联社记者认为,布什的这番讲话显然暗示“联合国不值得成员国尊重”。布什的这番讲话不仅和白宫官员此前表示美国将支持联合国工作的说法背道而驰,而且也遭到了其他国家的批评。

  大会开小差

  据美国《编辑与出版商》杂志报道,一名路透社摄影记者14日拍到了布什在出席安理会会议时给国务卿赖斯的一张便条的内容,布什在便条上写道:“我认为我可能需要去洗手间休息。”

  路透社提供的照片说明称:“美国总统布什在纽约出席2005世界领导人峰会和60届联合国大会期间的安理会会议上给赖斯国务卿写了一张便条。世界领导人正在14日的峰会上探讨如何重振联合国的议题。”

  但有的媒体据此解释为,在如此“重量级”的全球大会上,其他首脑都正襟危坐,布什却“内急”难耐,还向赖斯“报告”,让人哭笑不得。

  戏说博尔顿

  颇具争议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走马上任已近半个月,美国总统布什14日借询问博尔顿工作情况之机,与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开一把玩笑。

  布什与博尔顿当天一同抵达纽约联合国总部,准备参加为期三天的联合国首脑会议。“他干得怎么样?那个位置是不是炸开了锅?”布什与安南见面后开玩笑说。这一幕正好被联合国总部大楼的监视器拍摄下来。

  今年3月,布什提名强硬派人士博尔顿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遭到参议院两次否决。民主党参议院指责博尔顿“对联合国不敬”、“欺瞒上司”、“辱骂下属”。《华尔街日报》甚至称博尔顿为“美国国务院最危险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