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努力创造中法文化交流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吴晶王露露)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16日在法国文化年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法双方应总结中法文化年成功的经验,展望未来,不断开拓,努力创造中法文化交流的新局面。

  李蒙说,法国文化年即将落下帷幕,这将为历时近2年的中法文化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中法互办文化年是中法两国领导人从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出发,共同倡导的重大文化
交流活动,也是中欧文化交流史上的创举。

  他指出,中法文化年具有活动持续时间长、交流领域广、覆盖面积大、项目质量精和合作程度深等特点。中法文化年堪称中外文化交流最大规模的活动,中法关系史上空前的文化盛事。

  李蒙说,中法互办文化年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在两国引起了热烈反响,有力地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法文化年充分体现了中法两国的文化自信和广博胸怀,在体现民族文化的价值,倡导世界文化多样性方面起到了示范和导向作用。

  他指出,作为东西方具有代表性的两个文化大国,中法两国通过互办文化年活动不仅使两国人民感受到对方国家的文化魅力,更重要的是向世界表明中法两国以实际行动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加深相互了解,携手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毫无疑问,中法文化年的意义远远超出文化活动的本身,文化年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证明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活力,证明我们有共同的决心迎接当今世界的各种挑战。

  他表示,当前,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更加密切,文化交流呈现出喜人的局面。展望未来,我们更加充满信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中法两国的共同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