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首开私人全球峰会 承诺捐款额逾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世界最紧迫问题召开私人峰会,现已收到的承诺捐款额超过了2亿美元。

  “克林顿全球倡议”试图解决世界面临的四个关键问题:贫困、宗教冲突、气候变化和腐败问题。在联合国峰会试图解决地球所面临的核扩散、恐怖主义、贫穷和疾病等问题时,克林顿希望从他们那些很有权力的客人获得应对这四个关键问题的具体承诺。

  为期三天会议的开幕式于15日晚举行,700多名与会来宾中包括40多名国家或地区领导人各国领导人。

  克林顿说:“我不认为‘克林顿全球倡议’能解决这些相当棘手的问题,但是将所有这些人集中在一个地方来关注这些关键问题并作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承诺将是重要的第一步。”

  亨特基金会和前Cel-Tel非洲移动通信公司前总裁伊布拉西姆已各自承诺向非洲发展项目投资1亿美元。亨特基金会承诺在未来十年内与克林顿基金会合作在一个非洲国家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型。伊布拉西姆则捐款1亿美元建立了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非洲企业私人投资基金。

  克林顿称,他想让与会人员在会议上采取“行动”,每位与会者都会对一些任务作出承诺。他告诉英国《独立报》:“那些未完成任务的人士明年将不会收到邀请。”(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