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费利娅“洗礼”美北卡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01 黑龙江日报

  当地时间14日,飓风“奥费利娅”带来的狂风暴雨开始肆虐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大西洋沿岸地区。由于飓风前进的速度缓慢,因此将会给受飓风影响的地区造成更加严重的损失。美国政府已经发布飓风警报,呼吁居民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各部门也已严阵以待,随时展开抢险救灾行动。

  目前,飓风带来的狂风已于14日开始肆虐北卡州中南部沿海地区,激起的惊涛骇浪不
断地拍打着海岸的岩石,许多沿海的道路已被冲毁。学校、港口、轮渡和商店都已关闭。电力部门官员说,北卡州东部沿海地区超过12万户居民和企业的电力供应已经中断。

  飓风带来的暴风雨已经使北卡州沿海地区洪水泛滥,许多大树被吹倒,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一般飓风很少给建筑物造成严重破坏,但“奥费利娅”缓慢的推进速度使得沿海地区的建筑物得再经受一两天时间的狂风“洗礼”。

  美国政府发布的飓风警报要求居民密切关注24小时内飓风的动向,而据美国人口调查局预计,受此次飓风影响的人口将超过70万。

  因为对“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灾害反应迟缓,布什政府备受各界批评,面对此次飓风来袭,布什也不敢懈怠,立即发表紧急声明,要求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措施署协调救灾行动。而联邦紧急措施署已经将250名救援人员部署到位,考虑到“奥费利娅”的强度,这支救援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庞大。

  (《北京娱乐信报》报道)(黑龙江日报)

  作者:预计70万人受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