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分别会见各国首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1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9月15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上午在纽约下榻的饭店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胡锦涛表示,布特弗利卡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无论是在双边关系还是在国际事务中,中阿两国始终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堪称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阿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继续努力,不断充实战略合作
的内涵,使中阿友谊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在谈到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关系时,胡锦涛说,中阿两国都面临着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任务。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迅速攀升,中方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扩大从阿方进口,促进两国贸易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能源、通信、交通、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建设方面的合作不断取得成果。中国政府将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阿尔及利亚经济建设。

  据新华社纽约9月15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下午在纽约会见了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两国元首就进一步加强中马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说,中马之间不存在任何利害冲突。加强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重视发展同马其顿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马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据新华社纽约9月15日电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和国际局势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对穆沙拉夫说,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你两年前访华时,我们发表了中巴关于双边合作发展方向的联合宣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今年4月,两国签署了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关系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

  胡锦涛表示,中巴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任务。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巴在投资、资源开发、项目承包等方面的合作日益密切,中巴自由贸易区首轮谈判已经举行。我们对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愿同巴方共同努力,将中巴经贸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据新华社纽约9月15日电(记者罗辉)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晚上在纽约会见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瑞典首相佩尔松。双方就中瑞关系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首先祝贺瑞典担任本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国,对佩尔松为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胡锦涛说,瑞典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当前,中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增长迅速,人员往来频繁,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近的立场。中方愿同瑞方一道努力,加强各领域合作,继续推进两国关系。

  据新华社纽约9月15日电(记者罗辉)在出席了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有关活动后,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晚上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加蓬总统邦戈,同他就进一步加强中加友好合作关系广泛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指出,中国和加蓬虽然相距遥远,但我们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双边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已进入成熟和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去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关系特别是在资源、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

  胡锦涛高度赞赏加蓬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中国可以信赖的真诚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他重申,中国愿同加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往来,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