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女大盗”回国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12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纽约时报》16日报道,1993年,21岁美国女孩希瑟·凯瑟琳·桃奇夫和刚认识不久的48岁男友罗伯托·索利斯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合谋劫走了一辆载有250万美元现金的运钞车,从此销声匿迹。没想到12年后,希瑟突然返美,向拉斯维加斯法院投案自首。

  女劫匪长得很漂亮

  据报道,1993年10月1日,当年21岁的美国女孩希瑟·凯瑟琳·桃奇夫是美国“路米斯装甲车安全公司”的一名司机,当日她开着公司的一辆装甲运钞车前往拉斯维加斯的“马戏娱乐场”,车中载有250万美元现金,是准备填充到娱乐场自动取款机中的。然而当运钞车到达目的地、两名警卫下车后,希瑟突然一踩油门,载着250万美元现金消失了踪影。因女劫匪既年轻又漂亮,因此这起“美少女劫匪”案当时震惊了整个美国。

  12年来,美国联邦调查局压根就没查到希瑟和索利斯的蛛丝马迹,没想到9月15日,失踪12年的希瑟突然出现在了拉斯维加斯的联邦法院中,主动向美国官员投案自首!

  自称劫钞时“像个机器人”

  据希瑟回忆称,她并不是12年前那起劫钞案的主谋,劫车那天,她“像个机器人”一样听从男友索利斯指挥,当她将运钞车驶进一间仓库时,在那里等候的索利斯迅速将现金装进了几只手提箱。

  分文未得异国当女仆

  希瑟称,索利斯装扮成医生,而她装扮成轮椅中的“老女人”,逃出美国去了荷兰。她和索利斯在那儿生下了一名如今已经10岁的儿子。后来她主动带着襁褓中的幼儿离开了索利斯,走时,她一分也没得到,为了养活儿子,希瑟开始到一家荷兰旅馆中当女仆谋生。

  决定自首是为儿子

  希瑟称,她之所以决定在潜逃12年后主动回美国投案自首,是为了她10岁儿子的缘故。儿子如今没有任何合法出生证件和其他身份证件,儿子对她的过去充满好奇。希瑟对记者道:“我想还孩子一个正常的生活。”

  “逃亡故事”要卖给好莱坞

  报道称,希瑟的访谈已拍成了录像,并准备将它卖给好莱坞,并用这笔钱来偿还当年被她劫走的250万美元。但好莱坞制片人建议先将它卖给美国各大电视网。木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