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模仿电影英男孩自缢 家人认为《加勒比海盗》情节惹祸,状告发行商迪士尼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一名年仅12岁的男孩在看了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后,竟模仿片中男主角被刽子手执行绞刑的镜头,用一根系在床柱上的绳子玩“上吊游戏”,结果将自己活活吊死。

  日前,该男孩家人一怒将发行电影《加勒比海盗》的迪士尼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要巨额赔偿。15日,英国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狂迷“杰克船长”

  这名男孩名叫斯考特·巴克尔,现年12岁,是英国威尔士南部斯旺西市人。据悉,斯考特聪明活泼,颇有表演天赋的他一直梦想成为一名演员,平时也特别喜欢看电影,并喜欢模仿其中角色的一举一动。

  据斯考特的养母菲奥纳回忆:“斯考特尤其喜欢看著名好莱坞男星约翰尼·德普2003年主演的大片《加勒比海盗》。自从去年2月第一次看过《加勒比海盗》后,斯考特反复看了该片的录像带不下十来遍。斯考特最喜欢的情节,是约翰尼·德普扮演的海盗杰克船长被刽子手执行绞刑的那一段——当时杰克船长的脖子已被套上绳索半悬空中,命在旦夕,但他却站在一把插在木板上的剑上,努力保持身体的平衡,最后竟逃过一死。斯考特总是说,杰克船长让他佩服得五体投地。”

  “上吊游戏”致命

  不久前一天晚上,斯考特又把《加勒比海盗》看了一遍,然后回房间睡觉。但上床后,兴奋的斯考特怎么也睡不着,老是想着电影中杰克船长被执行绞刑时的画面。最后,他干脆从床上跳下来,找出一根绳子系在床柱上结成绳套,然后将头伸进绳套中,试图学杰克船长的样子玩“上吊游戏”。

  斯考特满以为自己也能像杰克船长那样,凭“绝技”逃生。但可怕的是,他刚把身体吊起,就因慌乱一脚踩空,整个身体都悬在半空。斯考特拼命挣扎,绳套却越勒越紧。就这样,斯考特竟将自己活活吊死。

  次日早晨,当养母菲奥纳来房间打算叫醒斯考特去上学时,才发现他已经死去多时。菲奥纳含泪回忆:“那天晚上他看完电影后还对我说这电影太好看了”!没想到这竟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电影造成错觉

  养母菲奥纳坚信,是电影《加勒比海盗》中的“不良镜头”害死了养子斯考特。日前,她将发行该片的迪士尼电影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要巨额赔偿。15日,斯旺西市刑事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在法庭上,菲奥纳说:“斯考特特别喜欢模仿电影中的角色,有时看完一部电影后他会拿自己的剑挥来挥去,以为自己战无不胜。我们认为造成他死亡最有可能的解释是,他在模仿《加勒比海盗》中绞刑的场景。”

  心理咨询医生约翰·塔尔博特博士也称:“尽管影片《加勒比海盗》中并没有出现恐怖的绞刑画面——这是典型的好莱坞电影拍摄手法,但是该电影极易给人造成错觉:一个人即便是在被吊起来后,依然可以很容易逃脱。正是这一点,酿成惨剧。”

  (袁海)

  图:

  斯考特(上)模仿“杰克船长”(下)上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