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巴拉克表示埃及将加大对苏丹南部支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7日电(记者明金维 杨文静)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17日对新闻界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在北部地中海城市亚历山大与苏丹总统巴希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为支持苏丹实现全面和平,埃及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苏丹南部的支持力度。

  阿瓦德说,作为支持苏丹和平进程努力的一部分,埃及已同意在苏丹南部重要城市朱巴开设领事馆,在当地建立一所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的分校,并在苏丹南部地区开设一家医
院。

  阿瓦德还说,穆巴拉克在会谈中表示,希望苏丹政府和南部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和平协议能够得到有效的实施,埃及对苏丹政府为实施协议而采取的举措感到满意。

  今年1月,苏丹政府与南部反政府武装签署和平协议,结束了长达21年的内战。但是,双方在关于组建联合政府方面的工作进展缓慢。

  巴希尔是17日早些时候抵达亚历山大对埃及进行短暂访问的。在结束与穆巴拉克的会谈后,巴希尔已于当天返回苏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