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审判细节已敲定 据传被内定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08 新京报
萨达姆审判细节已敲定据传被内定绞刑

资料图片:英国《太阳报》曝光的几张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关押期间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9月17日,美国有线新闻网和合众国际社报道说,萨达姆审判的细节已经敲定,一名伊拉克特别法庭法官透露,萨达姆已经内定为绞刑。

  据报道,合众国际社记者通过与伊拉克特别法庭关系密切的消息渠道获知,10月19日对萨达姆的开庭审判正在准备之中,具体细节已经敲定。首先是70名指控萨达姆的证人已经到位,届时将出现在特别法庭上指证萨达姆的罪行。其次是萨达姆认可的律师将出庭。目前
,监狱中的萨达姆可以定时跟其认可的律师会面,为接受庭审做准备。最后是各国媒体的接待和安保工作的准备也在进行之中。10月19日正式审判期间,不论记者还是其他任何人员都不得离开审判中心。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萨达姆当天是否真能出庭不能最后确定,但审判他的程序将于当天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

  萨达姆输掉半裸照官司

  《太阳报》反诉声称自己的声誉受到诋毁

  本报综合报道 9月16日,英国《太阳报》报道,萨达姆16日起诉英国《太阳报》刊登其仅穿着内裤的半裸照被判败诉,要求《太阳报》赔偿100万英镑的请求也被驳回。

  目前,萨达姆的律师已经撤销了有关《太阳报》的照片违反了《日内瓦人权公约》的诉状,但有消息说,萨达姆又聘请了一个新的律师团队,这些律师暗示萨达姆以前的律师没有给他提供好的司法建议。新律师之一泽亚德·纳耶达维表示:“我们没有计划针对《太阳报》提出任何法律指控。萨达姆的家人认为,以前的律师误导了他们,那些在伦敦的律师只是试图利用萨达姆的名气来打官司赚钱。”

  据悉,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为萨达姆指控《太阳报》的诉讼提供了资金,现在《太阳报》反诉自己的声誉受到了诋毁。

  相关专题:萨达姆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