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动物园请游客入笼“体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17 新京报

  欲借此呼吁人们保护生态环境

  

动物园请游客入笼“体验生活”

  15日,两名女游客钻入贴有“智人”标签的铁笼。

  本报综合报道 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动物园16日起开始展示两个笼子,游客们可以自愿进入或离开。在这里,人们不但可以体验一把被关的感觉,同时还可以了解那些失去自由的动物们是如何度过每一天的。

  据法新社17日报道,这两个笼子外面都贴有标签,上面写着“智人”,即现代人的学名。据发起这一展示项目的萨格勒布动物园负责人姆拉登·阿尼奇表示:“我们还希望告诉大家人类负有直接责任的所有生态问题。”

  一个笼子专为“好人”而设,里面放置了以天然材料制成的物件,如竹制椅子、木制桌子,以及饮用水和水果;另一个笼子专为“恶人”而设,里面的物件用可能有损环境的材料制成,如塑料椅子,角落里堆放着垃圾。“恶人”所处笼子另有一条说明:“地球上最危险的野兽”。

  此外,“好人”可以在笼中阅读为他们准备的小册子,了解如何保护环境:“恶人”则可以阅读另外一些资料,了解环境如何正在受到损害。

  阿尼奇说:“我希望这会促使大家思考我们自己以及我们所处星球的命运”。两个笼子开放当天,几十人体验了在里面的感觉。一群年轻人甚至向关在笼子内的同伴扔食物,以此逗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