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飞机返航途中起落架故障 机师用长杆捅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8 南京晨报

  佛罗里达州新士麦那海滩机场一架小型飞机返航途中发生了起落架故障,飞机在空中盘旋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无法降落,眼看飞机燃油即将耗光,3名航空公司的机师决定“怪法救飞机”,他们让小型飞机超低空飞行,而3人开着一辆吉普车以每小时80英里的时速紧追飞机后面,一名机师伸出一根长杆猛捅飞机起落架,终于解决了故障,使飞机安全降落。 

  飞机空中打转无法降落

  据报道,这一类似好莱坞电影特技般惊险的“飞车修飞机”事件发生在佛罗里达州新士麦那海滩机场。当时,一名飞行教练携带一名学生驾驶一架小型塞西娜飞机升空进行飞行训练,当他们试图返回新士麦那海滩机场时,却突然发现飞机的起落架装置没有恢复到原来的地方,仪器无法对起落架进行操控,这意味着如果他们降落的话,可能会机毁人亡。这名飞行教练立即向地面的航空官员求救,汇报了他们面临的困境。

  尽管做过各种努力,但飞机的起落架仍然无法复位,而地面指挥官员紧急磋商后,也想不出一个安全的救助办法。眼看那架无法降落的小型飞机已经在天空中盘旋了近一小时,如果再想不出救援办法的话,飞机很可能就会因为燃料用光而机毁人亡。 

    机师驱车“险招”救飞机

  在最后时刻,小型飞机的所有者、“埃皮克航空公司”的官员决定采用“险招”救飞机,他们命令飞行员在飞机跑道上空进行超低空飞行,而3名航空公司的机师则跳进一辆吉普车,以时速80英里的速度在跑道上贴在飞机下方行驶,吉普车和小型飞机之间的距离只相隔几英尺。小型飞机的时速不能再低于每小时80英里,否则就会从空中掉下来。

  在贴着飞机下方来回行驶了几趟后,吉普车上的3名机师终于用眼睛查出了飞机起落架的故障所在,并且想好了修复的办法。在最后一趟驱车追飞机过程中,机师们用一根5英尺长的杆子猛捅飞机起落架,终于将它推回了原位,并予以锁定。最后小型飞机终于成功放下起落架,在飞机跑道上安全降落。 

   “惊险特技”违反安全规则?

  这架小型飞机所属的“埃皮克航空公司”发言人托尼·伯纳道:“我们只是采用了常规的紧急程序。”然而,这一“飞车修飞机”的行为却引来了新士麦那海滩机场官员的质疑。新士麦那海滩机场发言人萨隆·路易斯道:“从安全的观点看,这不是我们在通常情况下会赞扬的行为。”据机场官员称,他们将调查这起“飞车修飞机”事件是否违反了航空安全规则,机场发言人萨隆·路易斯道:“我们正在调查这起事故,并决定是否采取某种行动。”他称当机场完成调查报告后,将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进行汇报。 作者:欧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