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上海旅游节盛装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变幻灯饰、珠帘灯光、缤纷灯彩……各种流动的光影闪烁在楼宇间,悬挂于树枝上。昨晚,流光溢彩的淮海路,将人们的身影淹没在一片灯火辉煌中。

  19点30分,随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宣布“2005年上海旅游节开幕”的话音落地,激情欢快的焰火划破上海夜空,作为开幕大戏的花车大巡游,揭开了上海旅游节华丽的面纱。

  最先出场的是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交响管乐团的一群花季少女,她们簇拥着上海旅游节节旗来到主会常随着一号花车《魅力锦江》的出现,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赞叹:以锦江国际集团标志色东方蓝为基调,以清澈透明、碧波荡漾的海水和神态各异、色彩斑斓的游鱼为主要造型,体现着“和谐互赢同创美好,扬帆远航走向世界”的主题。

  玫瑰婚典花车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柔情的粉色,浪漫的紫色,娇艳欲滴的玫瑰。记者身边的一位年轻女孩禁不住对边上的男友说道:“我们结婚的时候也要乘这样的花车1

  境外友人们带来世界各地的狂欢风情,更烘托出大巡游的主题:世界的节日。德国青年管乐队来自瓦格纳的故乡巴伐利亚,注重传统、热爱音乐的德国民族带来了历史悠久的民族管弦音乐;芬兰舞蹈团以音乐、舞蹈、手工艺、视觉艺术和充满狂欢气氛的桑巴舞表演让人们享受狂欢热辣、激情四射的气息;瑞士穆戴尔木斯克乐队身穿以狂欢节焰火为图案的服饰,音乐充满活力和感染力,让人们犹如身置狂欢节。

  在最后一辆花车来自上海鲜花港的《花与生活》洒落的漫天鲜花中,开幕大巡游淮海路主看台23辆花车和近30个表演方队的精彩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然而,在这个激情的夜晚,狂欢并未结束。21点,以“激情之都魅力之夜”为主题的开幕大狂欢又在改建一新的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拉开,3小时的大狂欢延续着人们对这座都市的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