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私人峰会闭幕 获得12.5亿美元捐款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召集的首个私人全球峰会17日闭募,为期三天的会议获得的捐款承诺金额达到12.5亿美元。

  多位各国领导人、公司高管、政界人士、环境保护和宗教活动家参加了这一由克林顿召集的峰会,他们在会议期间共作出了近200项具体承诺。克林顿全球倡议试图解决世界所面临的四个关键问题:贫困、宗教冲突、气候变化和腐败问题。

  克林顿说:“我对我们在这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谦逊地离开这里,你们应意识到我们应该能够作得更好。”

  克林顿称,他计划于明年再召开一次峰会。

  克林顿在离任后一直忙于重建自己的政治遗产。他已创建了一个提供防治HIV/AIDS药品的基金会,担任了联合国

海啸救灾大使,并在领导为美国飓风灾区筹款的工作。他还写了一本很受欢迎的回忆录。

  星期六作出的承诺包括为在加沙投资的公司提供应对恐怖活动的保险条款、为巴勒斯坦国建设一个移动电话网、为加沙地带的儿童提供一百万美元的援助。

  向非洲提供饮用水的项目、在非洲和中东建立企业家培训项目、与HIV/AIDS作斗争的投资基金项目、研究和减少全球变暖的项目也都在会议期间得到了直接捐助。与会的800多名人士预计将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内作出更多的捐助承诺。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说,这一事件由于克林顿所具有的声誉和个人魅力才成为可能。他说:“克林顿今天所作的事情是高尚的,具有全球意义的。这次会议正邀请各国公司帮助建设一个巴勒斯坦国。你必须得建设这个国家。”

  在克林顿政府期间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理查德·霍尔布鲁克称,会议的非正式、日程密集的风格是使它获得成功的主要因素。(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