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芝加哥列车出轨至少2人死亡8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0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芝加哥列车出轨至少2人死亡80人受伤

芝加哥列车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80多人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芝加哥列车出轨至少2人死亡80人受伤

车头与车厢分离,事故原因可能系超速造成(重庆晨报供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一辆通勤列车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80多人受伤,其中17人伤势严重。据悉,车上共有189人。

  据美联社报道,事故发生时,这辆双层5节车厢的通勤列车正从乔利埃特开往芝加哥南赛德地区。就在芝加哥市中心以南8公里处的一个商业及居民区,列车车头和车厢突然脱离铁轨,所幸列车并没有翻车。车厢的部分玻璃已在列车失控滑行过程中震碎。

  据芝加哥通勤列车系统发言人介绍,目前确认的两名遇难者都是女性,其中1名22岁的年轻女子在火车上就已断气,另一名30岁的妇女后来被送往

医院抢救无效身亡。据悉,列车上共有185名乘客和4名工作人员,至少80多人受伤,其中17人伤势严重。事故发生后,数十辆救护车、消防车和2架医疗直升飞机立刻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据悉,当时所有的铁轨信号都正常工作,而且就在一两天前,铁轨还进行了安全检查。事故发生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们专门从华盛顿派了一支队伍赶到事故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据悉,两年之前,在同一街区、同一条铁轨上,也发生了出轨事故,但是调查人员称这“只是巧合”,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列车乘客朱莉坐在列车上层车厢,她回忆说:“事故发生时,每个人都飞到车厢半空中。”

  另一名乘客保罗·斯泰克说:“我已经坐了20多年这趟列车,对它的行驶声音和动作都习惯了,刚才我感觉列车偏离了一下,当时我就觉得我们出轨了。”(张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