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开发出会“说话”的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8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电气公司下属的一家制造音响的子公司17日宣布,该公司新开发出会“说话”的银幕。背后安装薄型扬声器的银幕此前已经问世,但让银幕自身发出声音据称还是头一回。

  据介绍,新开发的银幕背后安装有天线和振动元件,振动元件可以根据天线的声音信号使银幕振动,让银幕直接发出声音。银幕使用另外一家公司开发的用特殊化学纤维制成的
幕布。这种幕布有一定强度,用其制成的银幕在“说话”时振动很微小,不会影响银幕上的画面。

  由投影设备和银幕等组合成的大画面家庭影院系统目前走俏日本市场,但现有的家庭影院必须在银幕的两侧或下方配置扬声器。由于住房面积有限,有时很难找到合适的扬声器安装地点。新开发出的会“说话”的银幕,可使家庭影院更少受地点的限制。同时,银幕自身所发出的声音,听起来像直接从画面人物的口中说出,让人感到更真实,更有现场感。

  新开发出的会“说话”的银幕有60、80和100英寸三种尺寸,价格约为15万日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预计从明年4月开始推向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