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5国女外长联合国聚会 美国国务卿赖斯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7日电 来自15个国家的女外交部长将于18日聚会纽约,共同商讨如何维护妇女的权益。但是被戏称为“世界上权力最大的女性”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却未能出席。

  在参加此次联合国大会的各国外交部长中共有17名女性,其中的15位女部长将出席由瑞典外交大臣莱拉·弗赖瓦尔兹主持的聚会。

  弗赖瓦尔兹说,在出席联合国大会的100多位外交部长中只有17位女性,这表明女性要争取完全平等的社会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也正是这些女外交部长定期举行聚会,商讨如何维护妇女权益的目的。

  但是美国国务卿赖斯却因为“其他公务”未能参加这次聚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赖斯18日的行程安排十分紧张,所以无法出席这次聚会。

  曾在克林顿政府中担任美国国务卿的马德琳·奥尔布莱特是女外长会议的热心支持者。她在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时就和其他国家常驻联合国的女大使定期举行聚会。出任国务卿后,她一直参加每年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的各国女外长聚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