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亿万富翁欲发射全球首枚私人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18日电 据南非《星期日时报》18日报道,一位出生在南非的亿万富翁准备不久将世界上第一枚私人火箭送入太空轨道。

  报道说,靠因特网发家的亿万富翁埃隆·姆斯克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17年,他计划在今年10月底将21米长的私人火箭“福尔肯1号”从太平洋上的马绍尔群岛发射升空。

  姆斯克准备耗资1亿美元实现这一宏伟计划。他表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创造“将物体送入太空的最便宜的运载工具”,同时为未来的太空旅游进行探索。

  据报道,姆斯克现在还在建造53米长的大型

火箭。这种火箭的有效载荷很大,不仅能够到达其他星球,而且能够反复使用。

  现年34岁的姆斯克是一对双胞胎的父亲。他希望借助这一计划,能够在6至7年时间里实现去太空旅行的梦想。更令他感兴趣的是,如何减少人类前往

火星旅行的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